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每天回來都是骯髒的

停等紅綠燈的時候, 總是讓人思考為什麼自己會身在這裡.

因為一來很閒, 二來很煩, 三來很幹......

這個骯髒的城市, 在那些光鮮的大樓中參雜著破爛的舊建築, 光是看著就好像可以聞到煙薰透牆壁, 隱約的尿騷味, 還有老鼠帶來的水溝氣味......乍看乾淨的四線, 六線道, 下雨天的時候, 聞起來就像柏油跟狗屎, 更糟糕的是, 它的確就是柏油跟狗屎, 或者還有尿, 但是乾的跟稀的在那時候完全不會是個重點......

衣服上老是帶著汽機車的廢棄味, 所以大家都習慣噴的香香的, 事實上那些污染物的氣味分子都還在, 只是讓你的鼻子麻痺到聞不出來而已.

為什麼人這麼該死的多? 為什麼車這麼該死的多? 為什麼他媽的公車和計程車兩邊一起來輪姦我? 為什麼每個人都看起來像北極的企鵝, 臉都長的差不多, 而且不停的在走著走著走著? 你們要去哪裡? 帶我一起去好不好? 你們到底有什麼秘密不想告訴我?

有時候你甚至會想乾脆找輛車撞死在十字路口, 只為了想服務大家讓他們看點新鮮的. (或者這已經不新鮮了, 但我想總是會有人喜歡看) 但由於你並不是這麼有服務精神, 而且也比較想當那個看戲的而非演出的, 最重要的是午休時間快結束了, 不趕快回公司就會有鱉三碎碎唸, 抓耙子打小報告, 峱種道歉, 馬屁精附身.

當這種心情緩緩在心中浮現時, 你可以抬頭望著灰濛濛的天, 一邊幻想著那到底是要下雨還是灰塵實在太多了, 一邊用歌劇般優美的嗓音朗誦:

"oh~他媽的幹~"

"oh~他媽的幹~"

"FUCK YOU + SON OF THE BEACH"

"GOD DANMAND FUCK"

醜陋的東西經過包裝後也可以變成優雅的, 不過我想髒話除外

如果我會說法語, 也許可以非常美麗的華麗的爆發出一堆濕淋淋的狗屎, 但是我不會, 真可惜.

我討厭這個地方, 我討厭你跌倒的時候沒有人會理你的地方, 我討厭你問路的時候大家都當你是白痴的地方

我討厭告示比人道關懷還要多的地方, 我討厭大家都很習慣很理所當然的地方

我每天都充滿著討厭......但也充滿著期待.

我還是會想像著特別的, 特別的東西, 也許這裡有些什麼特別的東西, 也許這裡有些美麗的東西

雖然我沒有發現, 但我希望能幻想

這裡什麼都有奇怪的價錢, 就連人也有明顯的等級, CK等級, LV等級, PRADA等級, 路邊攤等級

為什麼一件350的路邊攤衣服一堆人搶著買?

為什麼可以用50塊可以買到的大家覺得150很划算?

天啊, 也許這就是地獄, 當你發現你的薪水可能和別人相差一個零或者兩個零或者三個零或者好多個零

但是你們卻活在同一個世界, 在同一個地方購物

你會懷疑是不是某天你睡覺的時候進入了異空間或平行世界

也有可能是大家都知道刷錢密技卻不告訴你之類的

如果一個月薪水三萬扣掉一萬房租五千水電雜費一萬的生活費, 大概要存到幾歲才能貸款買房子呢?

這讓結婚產生了意義, 至少你名義上會有兩份錢!!

人生真是......有時會讓人豈止一個幹字了得

這讓你不禁想到, 到底是假裝自己懷才不遇比較幸福, 還是看清自己就是個什麼也做不成的廢物比較知足常樂?

如果讓你選擇可以一生下來就知道自己有沒有任何才能, 你會想要選擇知道, 情願永遠沒有夢想也不會失望的安分接受自己就是廢渣的命運, 還是選擇不知道, 然後可以一輩子都用"沒有人了解我的才能"來安慰自己, 活在一種逼不得已的不滿足中?

不是努力就可以了, 努力就是一種才能.

而且說到努力, 又可以扯到, 到底是努力過後失敗, 安慰自己"至少我有努力過了"比較快樂, 還是一開始就放棄, 當失敗的時候感到"還好我沒有白白努力"會比較快樂?

我曾經以為是前者, 然後後來覺得那種自我安慰非常的鳥而且非常的懊悔一百倍, 後來我選擇後者, 結果發現, 幹, 也是一樣後悔, 說來說去都是些廢話, 失敗就是會不爽, 失敗就是會後悔, 跟努力一點鳥關係都沒有, 也許有一點, 但是只要不成功, 就是沒辦法心頭毫無牽掛!!

所以說不怕失敗真的是一種才能, 接受失敗也是一種才能, 不過總是失敗絕對不是才能!!

可能每個人應該至少都有些才能, 但也許你不會發現......等等, 這麼說, 我們都可以用懷才不遇作為藉口好好的活下去嗎?

是的, 我想是這樣, 不管怎樣死皮賴臉其實都可以活著, 也沒有人會真的說你不准活了

也許有, 不過, 那真的不是重點. 

最重點的是......只有一個人的時候處在陌生的地方就會很寂寞, 所以男人出差的時候總是會外遇, 如果女人出差可能也會外遇, 但可能是因為女人比較少出差吧......

真想趕快回家, 我從來沒有這麼思念遠在另一頭, 那個也許更髒骯更醜陋的城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