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美漫] 超人/蝙蝠俠 官配介紹

這兩個都是耳熟能詳的DC漫畫當家人物. 電影都不知道拍多少了, 但是除非看過漫畫, 不然大概都像我過去一樣, 不曉得這兩位其實是長期的好友兼搭檔.



超人被稱為光明之子, 他作的一切都是正大光明, 人又是鄉村男孩那種純樸的代表性好人卡收集冊. 而蝙蝠則是黑暗騎士, 心機沉府極深外加隱藏身分是花花大少爺! 這兩個完全相反的一黑一白人物, 不知道有多少人為他們的互補個性與關係做了詳細的分析評論, 所以我就不再贅言了.

超人與蝙蝠俠的搭檔開始自Wold’s finest系列, 連載超過40年唷@@雖然畫風以現在來看實在不怎麼樣, 但是內容真是的太誇張了!! 其中經典的289話俗稱"孤堡夜未眠", 連大部分的腐女看了都會忍不住說這種情節實在太肉麻受不了了= =+

World’s Finest 289 - 孤堡夜未眠 漢化下載

內容大概是蝙蝠和超人去渡假然後碰到很冏的外星生物, 靠吃感情為生......我只有汗汗汗汗汗可以形容.

這系列中兩個人已經不只是你救我我救你生死與共的程度, 還會為了對方流淚......但可惜的是, 後來因為可能這樣實在太曖昧了, 官方自己也感覺出不對勁, 所以硬生生拆散他們, 製造事件讓兩人分手.

後來雖然和好了, 關係就變成帶點競爭意識(蝙蝠對大超)的夥伴了. 即使在一起加入正義聯盟後, 蝙蝠也還是對大超不再像過去那樣完全的信任. 不過這也比較符合蝙蝠偏執狂的個性啦!

蝙蝠俠這角色也是被改動過很多次, 像是因為太過於陰沉黑暗正邪難分, 所以出現了經常微笑的藍蝙蝠時期. 因為養小男孩(羅賓"們")有同性戀醜聞, 所以出現蝙蝠女孩(欲蓋彌彰?)

0002k6hp 
蝙蝠老爸! 您在孩子面前這樣換衣服難怪會有GAY傳聞啊!!

蝙蝠俠還常被女體化= =例如一部叫BATWOMAN的電影......
 
引用介紹:
"她是一個迷人而富有的少婦,大家對她的過去一無所知,只知道她精通所有的運動,騎馬、游泳、槍法,呃…還有舞會XD。
白天,她裹銀狐披肩穿著曲線畢露的禮服,高傲的接受追求者們的大獻殷勤。
晚上,她戴上面具,換上比基尼,化身為纏奸鋤惡的正義使者--Batwoman!"
(來源: 穿比基尼的蝙蝠俠
)

但這至少還不是官方, 你可能會想說官方不會做這種事......答案是錯了! 官方做的更絕!!
DC在02年出了一個特別篇日本版的正義聯盟-JLA:The Shogun of Steel



在這裡面, 超人是個疑似仿桃太郎那樣被肯特夫婦撿到的小孩, 長成浪人(保留了S標誌和捲捲瀏海XD). 而蝙蝠, 也是和原版一樣, 小時候目擊了父母的雙亡......不過"她"是女忍者!!
請直接參見 這 篇 詳細的圖文介紹, 就可以知道官方惡搞的有多嚴重= =.



如果覺得這樣已經很誇張了, 不, 官方自己出了SLASH漫畫!! (SLASH指的是斜線, 就是"/", 通常代表著"配對", 通常前面的是top, 所以意思就是官方主張超人推倒蝙蝠XD)
 
我很喜歡這張背後的含意, 超人被通緝, 一向站在光明中的他避入黑暗, 而總是隱身黑暗中的蝙蝠站到光亮處保護他.

這個系列等於說是取代Word’s finest. 不過沒那麼誇張腐了, 劇情大部分都蠻不錯, 重點就是在描述他們是多麼的生命共同體就對了!!

---------------------------------------------------------------------------------------------
更正:  我看了別人PO了後面, 答案是誇張腐的程度也沒輸老版多少= =
#59回
SB_59_s_07 
穿上裝甲的BAT對上暴走氪星人......蝙蝠的裝甲太萌屬性了吧= =原來的貓耳不說, 還加了小翅膀......我真無言了= =性感小惡魔造型嗎???
台詞更腐--> "來啊~ 克拉克!"
SB_59_s_04
"來追我~~"
這莫非是傳說中的沙灘追逐嬉戲之生死貞操存亡版???
最後還有—>
SB_59_s_12 
是怎樣!? 是怎樣!? 雖然抱飛很常見了, 但是配上那台詞—>
"我們可以回家了嗎?Q-Q"
是撒嬌嗎?? 是撒嬌吧!!!
我無言了................

(以上圖片來自嗶-爆棚的Superman)
---------------------------------------------------------------------------------------------

目前也有大陸漢化組推出的簡體版, 很值得看! 這系列的年刊更是經典! 都會有些有趣的東西喔!
例如:
12副本 
同床共枕!!

24 
合體(汗)......

而這系列的標誌—>
也成為支持官配同人的標誌來使用XD(老實說, 我過去一直以為這標誌是同人愛好者製作的, 想不到竟然是官方, 整個汗了)

總之, 這兩傢伙真的是官方也推廣的超級配對就是了!! (簡單的下結論)
有興趣的可以上GALAXY HERO尋找更多的美漫的漢化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