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電影] The Boat That Rocked (海盜電台/搖滾電台)


 
這是部很幽默的英國片, 主軸一個是60年代專門播放搖滾樂的海上電台.
當年的搖滾樂還是很非主流的嬉皮文化, 官方(電影中的反派)不喜歡並且試圖封殺它. 男主角應該算是被老媽扔到那艘船上的鬱悶青年, 和這群不良的電台DJ混在一起, 接受了搖滾文化的洗禮(笑)

裡面四處洋溢著舊日風情, 誇張戲謔的風格, 但主要表現的當然不是搖滾樂糜爛的一面, 而是自由, 和感性享受生活的態度.

我一直有想看這部片, 但並沒有感覺到特別的衝勁, 直到真的很無聊看了看... 一開始都懶洋洋的, 猜謎那段有點興致燃起, 然後到了"說F字眼"的那段情節, 我整個大爆笑, 瞬間對這片的好感度就熊熊燃燒起來了!! 之後我一直停不了傻笑... 對我來說, 這就是那麼有趣的一部片.

而且不只笑料, 也有些感人的部分... 像是Simon的婚姻悲劇, 還有主角的父子情深... (不想劇透太多). 裡面的角色也都非常有自我特色和有趣, 還有很強大的演員陣容!!
電台的擁有者, 同時也是主角之一的Quentin是由資深演員Billy Nighy飾演, 他演過的片子實在太多了...

他飾演船上的大家長, 也是少數的正常人, 看起來雖然有點花俏但其實是非常可靠的人.
船上的DJ群有"伯爵", 由Philip Seymour Hoffman飾演. 這個演員的聲音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他的聲音有種很奇異的無機感, 淡淡不低沉的磁性, 真的是很美麗的聲音. 他演的角色是個硬派有點傲慢的美國人, 和很華麗搖滾感非常耍帥的Gavin一開始不合, 後來卻不打不相識.
Simple Simon, 一個典型的好人, 還被用很糟糕的方式發了好人卡... 怪怪的Kevin, 思考邏輯和普通人截然不同, 有時卻出奇的敏銳(笑). 還有鏡頭不多台詞超少卻存在感有夠強的Midnight Mark!!
 
超級受女人歡迎... 我不禁要劇透一下, 當最後大家問他到底他受女人歡迎的絕招是甚麼? 他回答: "就不說話..." 眾人: "甚麼?!" Mark: “我就一直不說話, 等尷尬的氣氛逐漸累積, 直到尷尬到不行的時候, 來一句[不如來做那個吧], 每次都成功.”
雖然他馬上被大家吐槽到爆... 但老實說真是醍醐灌鼎啊!! 這招真是太強大了!! 完全利用了人性弱點的大絕招啊! 當其中一方一直沉默時, 另一方會開始覺得不自在, 感覺可能是自己的錯, 所以會潛意識傾向用任何方式化解尷尬... 哇賽!! 這真是發人深省啊!! 特別提醒大家小心千萬別中這招, 真是太可怕了!!

不過我最喜歡的角色莫過於Jack Davenport飾演的官僚走狗Twatt. 理由1, 我非常喜歡JD… 他最廣為人知的角色大概是"神鬼奇航"中的諾靈頓准將(被女主角發好人卡的那位好人). 他真的就長一張好人臉, 本人也是非常宅的居家好爸爸...
 
i totally adore him…
理由2, 這角色的名字叫Twatt… (大爆笑) 英語中twat就和美語常用的Bitch差不多XD
所以我每次聽到人家叫他的名字我就不可抑制的笑出來... 因為他看起來很正經...

用一個笑點的圖透做為舉例—>
1 
這是他參加長官的家庭派對... 我看到鏡頭一轉過來是這幕時整個人笑瘋了, 基本上我就是指著螢幕在床上打滾的程度orz
抱歉, 這太對我的笑點了.

最後我只能說, 這真的是部很好的喜劇. 雖然還是有些英國風味的辛辣在, 不會像美國片一樣世界都是完全美好的, 但我喜歡喜劇不單單只是搞笑.

最後貼上片尾大家很歡樂的跳舞圖, 我想這總結了整部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