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禁忌之果

為什麼取一個這麼煽腥聳動的標題? 其實我是聯想到伊甸園的故事, 吃了禁忌之果感覺到羞恥之後, 才有了邪惡的誕生.
怎麼突然說這個呢? 是因為最近越來越有感觸... 以前很多看起來正常的東西, 如今重溫一下突然覺得其實很邪惡!!

舉例來說吧, 正太和蘿莉. 15歲以下小孩的可愛照片或動漫畫像, 在萌界是很正常的, 但其實這算是散佈青少年色情圖片的範圍吧? 仔細想想戀童其實是很糟糕很糟糕的事, 如果不往真實的方向想, 就會像以前一樣覺得沒甚麼. 但考慮一下代換到真實面, 當在稱讚正太蘿莉好萌的時候同時對社會新聞上的戀童惡行大加撻伐, 這是不是有點偽君子? 可以意淫但不准實際動手? 基本上最好應該是兩個都不要吧!!!

這種就是我想說, 最近突然覺得其實很邪惡的事...

很多東西當你帶上哆啦A夢的幻覺濾鏡(就是給大雄用來觀察螞蟻的那個眼鏡, 可以把真實的東西變成可愛的卡通感)後, 很多邪惡的事情都變得好像可以接受了, 但是當這種行為被鼓吹時, 在現實世界發生後, 其實還是一件很邪惡的事.

這種東西發生的最多的情況就是少女漫畫.

我記得我大學時最後看的一次少女漫畫, 女主角只有14歲, 看起來一副半熟蘿莉模樣, 被2X歲的美型男主角撫養並且OOXX... 在漫畫中看起來都是很優美的畫面, 但脫下你的幻覺濾鏡看看這行為吧!!! 男主角可以直接被抓去關了(拇指) 不僅是和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 還是在一個監護人的情況下, 有職權脅迫的問題在耶!! 就算不用法律上而用心理層面, 這男人心理正常嗎? 我只想問這句... 不要給我來"他受到她成熟靈魂的吸引"這種老套的話! 在現實層面來說, 14歲正處於性萌發時期, 身體機能都沒完全轉換, 不管心理上有多成熟, 都不是一個成年男人應該出手的時候.
這漫畫真是恐怖啊......
而它並不是唯一呢, 去看看現在的少女漫畫, 充斥著青少年性行為, 強暴未遂, 多P, 甚至未婚懷孕... 但真正可怕的是, 幻覺濾鏡把這些事情包裹的很美麗. 甚麼事情只要以愛為名來出發就都可以被接受, 被原諒, 事後大家也都沒有任何心理創傷或包袱, 每個人都是身心健全的.
可能嗎?
漫畫沒有提到的是, 我們都不是完全正常的. 每個人都有怪癖, 有些人的更嚴重一些. 不是全都是美好的. 而我所謂的不美好不是甚麼" 噢, 我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 我無法信任任何人" 這種小說設定式的假不美好. 我所說的不美好是戀物癖, 戀味癖, 易裝癖, SM癖等的那種不美好...
(BTW, 其實大部分的人多少都有戀物癖吧, 像是襪子, 眼鏡, 手腳頭髮之類的都算啊~)
其實有這些怪癖大部分都不是問題! (當然如果是一些嚴重的... 像凌虐癖和窒息式性愛之類的就真的要好好想想了) 只是如果你從沒想過這方面, 遇上時就會感到難以接受. 沒發現自己相信的事情是幻覺的話, 很容易受到本來可以避免的創傷.

少女漫畫把愛情包裝的很美好不是錯誤, 當然可以擁有美好的期待, 但錯的是不該把成人的事情包裝成糖果般的東西. 這樣要怎麼叫未成年的青少年不要去享用? (老實說即使身體上成年, 但心理上尚未有準備, 我也覺得不該嘗試, 男女都一樣!) 即使他們試過後會覺得被騙上當, 因為那和漫畫裡一點也不一樣.
漫畫裡男主角不會早洩, 漫畫裡男主角不會有短小問題, 漫畫裡的女主角都很滿足.
漫畫裡沒有告訴你記得叫男朋友帶套, 漫畫裡沒有告訴你8成的女性在性愛中無法達到高潮, 漫畫裡甚至沒有告訴你男女的第三點真正的樣子= =a 也沒有說性行為不是那一片片美麗的定格畫面, 而是連續的搖屁屁動作... 一點也不美麗, 真的.

我想這方面, A片的確誠實一些, 當然A片也有很多假的部分, 化妝, 剪接, 假高潮等等... 但已經比漫畫寫實多了. 不過為什麼女生不喜歡看A片呢? 因為很醜陋... 然而這醜陋的東西, 就是現實.

不過別誤會, 我不抵制性行為, 事實上我認為健康的性行為是人生很重要的一部分. 但認知到健康的時候, 就必須知道甚麼叫"不健康的性行為". 基本上如果會給心理和生理帶來負擔的, 我都認為是不健康的. 像是有些事情做完之後會覺得羞愧怨恨自己的, 那應該就是不太健康了...
如果沒辦法區分兩者, 沒辦法知道甚麼才是你自己需要的, 但就表示還不適合去行動吧.

耶... 最後怎麼會變成性教育的? 我主題是想說"以前覺得不邪惡的東西, 現在來看其實很邪惡"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