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真人秀] 英國真人詐騙節目The Real Hustle

這個節目據說是The Hustle的姊妹, 但詳細關係我並不清楚. 總之節目從06年開始到現在已經是10季了! 都是由三個中心人物:

Jess, Alex, Paul(上圖從左到右)三人做為騙子去使用各種騙局實際的去詐騙別人, 事後當然會把財物交還, 並且得到對方許可後播出, 用來提醒社會大眾有這樣的騙局存在.
前面幾季大多是各種短線詐騙or扒竊+騙酒用的proposition bet(就是賭你可不可以做到某件事, 做不到就要付點小錢或請客), 每集差不多有4, 5個騙局, 後來漸漸變成一個長線一兩個短線搭配賭酒花招. 雖然可惜變少了, 但還是蠻有趣的. 不過後來的名人幫手和S10新招募的兩個新人我都不太喜歡就是了= =

這些騙局都是由Alex和Paul編排的, 我非常喜歡他們兩人:D
Paul(Ronald Paul Wilson )是節目裡的哆啦A夢角色, 負責大部分技術性的東西, 有多年的IT顧問經驗, 同時也是個非常優秀的魔術師(特寫鏡頭魔術師? 我不懂魔術師的分類, 但可以做特寫鏡頭應該是很強吧).
但我最喜歡的當然是Alex...
Alex(Alexis Conran)是受專業演員訓練出身, 同時也是個舞台魔術師, 所以不管在角色扮演還是靈活的手指上都表現出色.



但我喜歡他的不僅是那優雅紳士的輕聲細語, 而是他有時有種孩子氣的天真無邪, 非常可愛.
和隱藏在撲克臉下的冷幽默Paul很搭XD.
由於是忙著詐騙, 所以其實沒甚麼搞笑玩鬧的空間(嚴謹的英國人啊, 和那種喜歡drama的美國人不同的啦)

但有時看到一些幽默的小細節或者一兩句玩笑都特別有趣.
像是在The Real Hustle Around The World特輯中, 介紹了其他國家版本的The Real Hustle, 對這些有點奇怪的東西做了不少嘲笑(當然是以可愛有趣的方式, 不會尖酸啦) 非常推薦一看.
美國版本>> 騙局中途還會插入騙子們描述自己當時心情的特寫鏡頭.

Alex: "我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有這麼多感情表達, 對於自己人生中的一小段時間..." (說得好XD)
俄羅斯版本>>
Paul: "當我們在做角色過場時都會試圖做些很酷的動作, 對我來講還算簡單, 對你就(看Alex)..."
Alex: "對, 我比較掙扎了些..." (Alex的過場是他分別搖起六顆骰子, 然後移開骰鐘時骰子是疊在一起的)
Paul: "然後你卻看到一個人幾乎拿不好一疊牌(俄羅斯版本中的騙子), 好像努力想用單手洗牌(Alex在旁邊爆笑了), 然後似乎中途放棄了一把甩到攝影機面前..." (超一針見血XD)

(莫名笑得很嬌羞的Alex)
以色列版本>>>
Alex: "有點奇怪的是, 有一集好像是做某種旅遊詐騙, 最後他們都在遊艇上..." (遊艇畫面, 陽光帥哥美女...)
Paul: "他們在遊艇上的鏡頭差不多持續了5分鐘..."
Alex: "指著天上的飛機~"

Paul: "我說我們應該跟以色列版本交換, 他們過來做一季, 我們過去做一季, 這樣可以讓他們學個教訓!" (有怨念的感覺XD 他們後來也做了遊艇的詐騙啊~ 算是怨念圓滿了吧?)
自我嘲諷>>> 針對S1一個很扯的扒竊花招.
Alex: "在S1中的一個升級版的扒竊... 並不是我們最棒的時刻."(Paul也小搖頭)
Alex: "在兩台電扶梯, 我下Paul上... 當然這完全都是鬼扯, 你可以看到那個皮夾飛過空中降落在報紙上..."

Alex: "令人驚訝的是竟然其他版本都照抄了!!" (我當時就覺得這個編得很扯, 果然他們自己也知道啊XD )
我只挑了一些兩人有趣的評語, 其他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評論和各國的版本畫面, 很值得一看!


另外還有個很推薦的特輯是S2的聖誕特輯The Real Hustle Twelve Scams Of Christmas, 裡面有12段呢! 真是聖誕節奉獻精神XD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聖誕節的關係, 大家都格外可愛~
在假收銀機詐騙中, Paul還鬧了下假扮收銀員的Alex, 故意在他忙著整理錢時跑去問他哪條領帶比較好看XD~ Alex說"走開啦"的樣子太可愛了!

接著假包裝詐騙中, Alex更像個小孩子一樣和Jess小聲尖叫"玩具玩具玩具~" (他和Jess超像閨密...)

就連prop. bet時他也要賣萌, 掩嘴說"Naughty~"

這絕對是最推薦的特輯!!


不遑多讓的是S6的The Real Hustle Best Ever Cons, 介紹了10個觀眾票選出最精采的騙局.
其實他們大部分的騙局我都覺得不錯, 只有少數比較牽強, 如果沒時間或興致看全部的話, 可以至少看看這10個來了解一下他們的傑作! 雖然我更喜歡的是一些簡單的小騙, 像是換零錢騙局, 各種扒竊, 看他們的手法和各種機巧應變很精彩!
而且在這特輯中, 還可以聽到他們的一些講評or幕後, 雖然只是幾句話的訊息, 但也蠻有趣的!


另外我想分享個我最喜歡的小細節, 就是三人用的假名.
最早是出現在S3, Alex在詐騙中使用的名牌上, Paul只是淡淡的說"那名牌上還印了其他的字對吧?"
Alex也簡單帶過說"對, 我的名字Ian Steel, 簡稱'I. STEEL'."

我馬上大爆笑了... 是"我偷"呢!! 他還真大膽! 不過真的就是沒有人會去注意...
而且他們就這樣很輕描淡寫的帶過了~ 真是的, Alex是在害羞甚麼啊!
後來Alex也在之後的假警察證件上印了這個名字, 不過後來改成了"Ian Steele", 不至於這麼明顯:P

S4開始大家都有了正式的假名:
Alex>> Ian Steele
Jess>> Sue Windle (Swindle=騙局)
Paul>> Rob Marks (搶目標... 好狠啊!!)
這些假名一直到S10都還在使用中喔!XD

但很可惜的是並沒有任何翻譯, 所以只能大家練英聽吧. 我是覺得如果一般美劇生肉OK的話, 看這個也不會有甚麼問題啦! 就算真的聽不懂, 但喜歡看騙局類題材的也可以試著看看, 我真的覺得他們表現很好!
資源可以在FilesTube上搜到, 用網盤下快得多(也有電驢資源可是會拖到天荒地老, 不推薦)
http://www.filestube.com/
關鍵字輸入The Real Hustle就可以了, 最好直接加集數, ex. S01e01, 01X01有這兩種檔名的資源, 勤勞點手動的話一季只要一兩個小時就OK了

另外推薦的三個特輯:
The Real Hustle Best Ever Cons
The Real Hustle Around The World
The Real Hustle Twelve Scams Of Christmas
請直接用這檔名搜, 為維護資源的有效性, 我就不貼連結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