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真人秀] X Factor (英國偶像) 第七季的Bromance之Maiden傳奇 Part 1.

既然稱為傳奇, 這就會是篇很長很長的文章!!!
圖片全是網路上四處A來的! GIF也不是我做的!!

前言:

最近在別人推薦下看了X Factor S7冠軍Matt Cardle的海選片段, 驚為天人. 所以馬上去看了全季.(其實是去年的了, 對不起我後知後覺orz)
一開始都是很正直的在聽歌而已, 雖然一直對大萌物Matt流口水... 另一個有點在意的選手就是唱歌姿勢怪異的小朋友Aiden.
誰知道當Aiden被意外淘汰(Sorry對沒看過的人劇透, 但不說這個很難介紹下去啦)時, Matt大受打擊的反應突然敲響了我的腐達......於是就開始了瘋狂找幕後訪問和圖片的旅程......

主角:

Matt Cardle
, 在許多中文論壇上被暱稱為"萌叔"的他, 其實也才28歲. 招牌物就是他那頂像是從來不洗, 邊緣都起毛的工人帽.

他一開始就是帶著這種沒自信的路人感登台, 台風非常自唱自HIGH, 但聲音卻堪稱完美(至少對我而言).
[海選]
他一直懷著以音樂為事業的目標努力, 但身邊的人都不看好他. 他為了賺錢支付夢想而四處打工, 最後被油漆工作煩死了終於受不了跑來參賽(笑)
在訪問中他自己說道, 他不覺得自己會走很遠, 因為他又有鬍子, 帶著頂破帽穿著牛仔褲, 一點明星風範都沒有...
幸好事實證明, 他不僅有才華, 也深得大家喜歡!
除了第一週他得到第二名(我想是因為之前鏡頭太少了, 他都被埋在人群裡...)以外, 之後每週他都是第一名, 是實至名歸的冠軍.
tumblr_ldi3bgk7at1qaqf6uo1_500
在電視台的幫助下, 他看起來稱頭多了吧:P
但他最吸引人的地方, 除了他的音樂才華外, 就是他各種孩子氣的可愛=>
 



tumblr_ldvz4fiY1z1qdctngo1_500 tumblr_lku4j1EwVq1qgefp8o1_500tumblr_lfc8hnFULj1qe2dido1_500 
tumblr_ldj5jzvs2O1qa86ou
tumblr_ldj6aa7XO31qa86ou


另一位男主角, Aiden Grimshaw. 19歲的害羞大男孩, 內在卻有點外星人的回路(看他的twitter就像在看火星文). 招牌是他天生麗質的龐克捲毛, 據他自己說每天只要花5分鐘隨便抓抓就自然有型喔!!


tumblr_le229aAh3j1qer9teo1_500
擁有堪稱完美的俊美臉龐和高大身材的他, 卻因為太過害羞的個性導致唱歌時表情動作僵硬怪異>>>
tumblr_lgis3ytvNR1qd8tz1o1_500

以至於可能讓初看的人不太習慣. 我一開始也被他的動作分心, 而且他的唱歌方式是屬於天然派的, 所以要多花點心思去投入聆聽, 但習慣後他就會grow on you, 現在我對他的喜愛不亞於Matt.
當然他最迷人的另一部分就是他那時帥時怪表情(他是個超沒帥哥自覺的小孩)的反差囉XD

 
tumblr_lhhxyvJ5VD1qd8tz1o1_500 
tumblr_lde1scuEA01qer9teo1_500
tumblr_lhx0ko23wz1qe8j0ro1_500 tumblr_llelsheOWE1qcd1ypo1_500
......Aiden的帥照太多了= =就醬吧! 快點進入正題--->


Maiden傳奇:

如果有追看幕後花絮和追蹤訪問的人就會知道Matt和Aiden從在訓練營時就認識了, 各種花絮vid中也都可以看到兩人一直黏在一起... 幾乎是有A即有B的狀態. 但如果像我一樣只看比賽的話, 是直到Aiden被淘汰的下週(EP21), 由Matt談到糟糕的上一週時的回放, 才會看到這幕, 發現兩人之間原來有這麼深厚的感情=>
Matt:"Aiden被淘汰時, 我真的完全沒想到"

在Aiden被淘汰後, Matt在訪問中說了很多不滿的話為Aiden抱屈, 認為Simon為了節目效果不保留真正更好的歌手云云, 非常的忠心耿耿. 那週的影像日記中, 他很明顯心情低潮, 形容失去Aiden就像失去一條腿.
"我們做甚麼都在一起."-Matt
Matt Week 7 談到Aiden離開


(我感覺希望下週離開因為我不能想像沒有Aiden的生活, from Matt的Twitter)

失去Aiden沒多久Matt就病魔纏身, 後來甚至不得不回家休養... 不禁讓人(我)聯想到是否是因為心情太低落所致啊!!

Aiden也在離開的訪談中回答道:
"對我而言最困難的就是不能每天見到Matt, 我不知道該怎麼忍受... 我要每天skybe他--裸體!"
"絕對是Bromance... 我要和他結婚... 還有他媽媽."


回溯這段關係的開始, 從Matt的書My Story(我沒看過, 聽別人引用的啦~)談到他們認識的經過, Matt在訓練營時聽到Aiden唱歌, 當時就馬上覺得這小孩有才華, 一定會通過吧! 馬上上前搭訕(無誤)人家, 驚喜的聽到Aiden也說他覺得Matt很厲害, 剛好又一起通過初選, 所以兩人就這樣一拍即合囉!
(原文: ‘I was like, ‘Oh my god, that kid’s got to get through , he’s incredible.’ I went and spoke to him afterwards and said I thought he was amazing, and he said the same to me. Then we both got through and that’s when the bromance started!')

後來他們都入選8名前近到評審之家的男選手(幸好把年齡放寬了, 不然Matt就要被分到年長組= =a), 一同飛到了澳洲, Matt可是把處女航送給了Aiden的陪伴呢!
"我們一起飛越了大半個地球"-Matt
從那時的畫面, 兩人就已經開始出雙入對囉>>>

 

(左3-Aiden, 左4-Matt. 注意Aiden把左手放在哪...)

(我覺得這張超可愛... Matt的左手是拉Aiden, 右手拉另一個也是18歲的義大利裔男孩Nicolo)

不過最刺激的大概還是>>>


後來進入12強後, 更是完全形影不離囉, 所有幕後照都是兩人合照. 加上同寢的Nicolo很快就受不了Matt的鼾聲(笑)跑到客廳睡沙發, 所以等於說長時間都是同居的兩人世界??(推測, 沒有證實)





(Matt的手)







(PS. Aiden沒有說是他XD...)
v2qqdh (個人最愛...)

( 後續請見Part 2.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