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我愛摺耳貓

最近隨著藍米開始進入老年期(應該, 我養6年了, 當初撿到就是成貓, 現在應該大約8歲, 大約人類進入60歲了) 開始很擔心失去他...
2010-05-16-005 2010-05-16-015 2010-05-06-001
藍米是隻傻貓, 哪裡髒往哪裡睡, 喝馬桶水, 尿尿會尿到外面, 吃東西灑得滿地都是, 有時還拖著便便滿街跑好像有鬼在追... 他很陰險, 會一面做壞事一面望著你, 故意要引起注意. 他還很會掉毛, 老是搞得我眼睛鼻子好癢...
2010-07-31 2010-08-17-002 2010-05-22-005 2010-05-23-002
但是他也非常可愛. 他會睡得四腳朝天, 他會故意在地上翻滾引起注意, 他會用無辜的大眼瞪著你要你陪他玩, 他中了"我愛一條柴"只要一根根的東西都會像發瘋一樣去追... 他會靠在你身邊好像跟你很熟一樣, 還跟我睡同一個枕頭...
我不能想像當他不在以後我會有多寂寞.
2010-05-16-002 2010-05-15-007 2010-06-15-003 2010-06-15-007 2010-06-24-003

過去, 我喜歡很多種的貓.
金吉拉雍容華貴, 陰陽眼波斯充滿誘惑, 螺旋紋美短強健耐操, 胖暹羅(布偶貓)像心之谷裡的貓伯爵...
但養了藍米之後, 我想我以後永遠會死忠摺耳貓.

2010-06-26-001 2010-07-16-002 2010-08-17-003

雖然藍米不算非常純血的摺耳, 但他仍具有折耳的特色(折耳可不只是光耳朵有折就好喔~)
首先, 折耳貓是大骨架貓, 而且毛量多(寒帶貓種), 偏偏臉又小(本來以為是藍米特別怪, 但好像這就是折耳貓的特色) +超級圓, 整個看起來就是很喜感憨直的大隻佬.
另外, 折耳貓都是粉紅鼻粉紅肉墊... 可愛度又暴升了吧! 還不只, 以前常去的寵物店老闆說折耳貓因為血統關係, 後腳都比較弱, 所以跳躍能力比較差! 沒錯!! 藍米就是連椅子都要橋大概5分鐘瞄準才能辛辛苦苦跳上去的大笨貓!! 這真是超方便的! 一般家裡都不會希望貓咪跳上桌子或傢俱上以免危險, 所以折耳貓真是老少咸宜的居家良品啊!
至於智商是不是比較低... 嗯, 因為這是特化血統, 所以我想會笨點也是可能的(笑)
不過以藍米而言, 他聽得懂自己的名字啊! 只是他就會一臉"叫我幹嘛"的看過來, 根本不會聯想到走過來...orz (貓和狗的智商就差在這裡吧)
2010-04-04-002 2010-04-06-001 2010-04-14-022 

剛才看著藍米的睡顏莫名的就很擔心將來他去世後... 所以上網搜尋了"寵物 標本"... 哈哈, 不要說我奇怪, 我發現這麼想的人不只我呢, 這也算是新興寵物事業喔! 不過我不會這麼做吧, 畢竟不會撒嬌, 不會因為我抓他下巴而露出笑臉的藍米, 只是令人更傷感而已...
2010-11-06-0042010-05-16-013
2010-07-06-004

不過以後養隻貂好像還不錯.
等等, 我的標題是我愛折耳貓喔? 嗯... 好吧.

P.S. 說到貂, 隨著最近養貂的人越來越多, 賣貂的也變多了. 讓我想到台灣人的一窩蜂熱潮, 像是以前的米格魯, 黃金獵犬, 拉不拉多, 紅貴賓, 蛋塔, 牛角麵包, 甜甜圈…… 後來生產過剩後就開始降價拋售, 扔路邊...... 貂是下一個犧牲者嗎?

2 意見:

kris 提到...

埃 台灣人真的很愛一窩蜂,可憐的都是動物,都覺得國外比較好甚至覺得韓國比我們好,台灣人有點自信吧

Jelly. Chen 提到...

其實國外也蠻一窩蜂的, 像是英國近年流行的豹貓... 但是優點在於國外對於這種動物繁殖和飼養的管制幾乎都很嚴格, 罰款很高, 但我們國家這方面非常鬆散... 棄養寵物好像才罰幾百塊? 唉, 繁殖上更沒有限制了, 寵物店想"製造"多少不幸都可以, 用混種來壓低成本...

不要盲目跟隨流行真的很重要, 如果一般民眾的心態改變, 商人也就沒輒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