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人類都是雙性戀!!

其實這東西我早就想寫了, 直到今天才終於想說聊一下.

標題雖然是用了比較聳動的誇張方式, 但重點就是強調同性戀行為在人類甚至動物界都不是件奇怪的事情.
動物中的同性行為相信只要是Discovery的愛好者都很清楚吧~ 很多鳥類和哺乳類動物都免不了同性情結. 猴子啦, 狒狒啦, 猩猩啦~ 經常都會和同性的"夥伴"(這種稱呼和人類一樣嘛XD)膩在一起, 只有交配需要才會接觸異性. 獅子啦, 獵豹啦, 這種也常會結成同性伴侶互相照應. 更扯的是海豚, 這種高智慧充滿肉慾的生物簡直是雙性戀的代表, 每天都過著唱歌+互相愛撫的生活(汗)



人類當然也免不了同性情結啦~ 不管是西方還是東方都有廣大的同性戀史. 我覺得最有趣的莫過於希臘羅馬時代.
希臘人認為只有男性間才有真正的愛(柏拉圖說的喔), 當時的習慣是男孩子會在少年時代找一位導師, 那名導師會教導他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所需學習的一切(請盡量想歪, 因為真的就是那麼歪的= =|||) 然後這個師生關係會進化為超越父子兄弟朋友的親密精神伴侶(肉體應該也伴在一起了)
蘇格拉底柏拉圖的老師, 柏拉圖亞里斯多德的老師, 亞里斯多德又是亞歷山大的老師......天啊, 這一串套上當時的習俗, 你就可以想到有多......

(這些東西怎麼覺得好熟, 我好像寫過超多次= =算了~)

亞歷山大和他的好友赫費斯提翁被認為是"精神伴侶", 他們曾分別祭拜古希臘英雄阿基力斯和好友帕特羅克洛斯(也是被大部分學者認定為同性情侶的經典人物= =|||)事實上在荷馬史詩伊利亞德中, 阿基力斯發動特洛伊戰爭就是為了替死在赫克托手中的帕特羅克洛斯報仇. 不過想當然耳, 這些你在特洛伊和亞歷山大的電影中是看不到的XD畢竟我們目前處在一個同性戀不在是正常的時代.

佛洛伊德說, 每個人都是同性戀. 因為生物學給予我們的認知只是同性戀男性的大腦與異性戀女性的大腦較類似......換句話說, 的確是比較女性化XD 但是這是假設在的確有同性戀與異性戀之分的邏輯定義上才可能成立的. 如果肯定所有人類都是雙性戀, 那麼這種相似性就沒有任何意義.

我認同的是金賽的說法, 完全的同性戀和完全的異性戀一樣少, 就是處於兩個比值的極端點, 大部分的人都是處於中間值, 可能更喜歡某個性別多一些, 但原理上都會受到異性與同性的吸引.

個人並不是很喜歡一些(可能是大部分)男同性戀者......這不是歧視性傾向, 而是很多男同性戀都相當重色輕友兼外貌協會, 感覺很差, 好像是結合的男人和女人的所有缺點(汗) 而且, 我不喜歡娘娘腔= =雖然說"我要忠於自我, 這就是我, 我就想表現我自己!" 這種大家很愛說的話基本看上去沒錯......但我只能說, 那我可能討厭的就是你的自我吧!!

女同性戀的部分我覺得和男同又不太一樣. 我不喜歡T......因為大部分的T會讓我覺得, 只是在模仿男性, 那種感覺和男人中的變性者很像. 不過變性者大多覺得自己生錯性別, 而且她們都比真正的女人還要更像女人, 所以我無話可說, 只覺得那不算同性戀應該算異性戀而已. 但是T嘛......我常常覺得只是在學習男人的壞處, 鄙棄了女性自身的優點.

歐美的女同我覺得好多了! 大部分她們看起來都是正常的女性, 可能有一方比較男性化點, 但也不至於會覺得就像男人一樣的程度. 她們還是保留著女性的溫柔感性, 而且大多蠻忠誠於感情. 比起男同, 簡直就像是理想國度一樣美麗啊......

我記得我過去看斷背山時寫的心得中提到, 我覺得那就是我一直以來認為最接近真愛的愛情形式. 超越性別尋找到靈魂契合的感覺. 最近我重看一部懷念已久的老片鳥人時, 也突然驚覺裡面的感情型式也是我肯定的這種. 雖然不是很明顯的同性戀, 但那種在初見面時就互相吸引, 並且覺得對方在自己心中是如此的特別......這些部分都讓我覺得很感動! 明明不特別喜歡同性, 但偏偏那個人就是與眾不同......這樣的感情我覺得比普通的異性戀情更真愛啊~

澳洲有個脫口秀的節目叫Rove Live, 裡面主持人都會問來賓一串快問快答問題, 最後一個都是"Who would you turn gay for?"(你會為了誰變成Gay)


(主持人Rove雖然有點娘但他不是G啊, 結婚不過妻子去世了......這世界上越來越多很娘的異性戀了, Brandon Flowers也夠少女的竟然連小孩都有了= =所以大家不要再覺得C=G囉)

我覺得有時候問題就只是"Who would you turn gay for"而已......同性戀還是異性戀, 只是看你愛上的對象性別, 如果要用這種東西去限制一開始的選擇不是很奇怪嗎? 其實我覺得真正奇怪的反而是純同性戀與純異性戀......因為極端就等於極少數, 所以一定都會跟一般人不一樣. 純同性戀常被大眾挑出來指責, 但純異性戀呢? 那應該也會很特別很有趣吧!

不過老實說, 我真的超級想投胎成男人, 然後去做同性戀= =我覺得我的個性就是一整個top啊......當女人真的很不適合我說......
我一直都覺得我大概是上輩子是個超級Gay, 神想說那就乾脆讓你這世當女人好了, 這樣就正常了吧? 誰知道他完全搞錯了orz.......上下分別是很關鍵的啊......

P.S. 我用了Windows Live Writer Bate3編輯器來寫網誌, 超方便啊!! 好好用喔~ 我愛上它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