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斯巴達2400塊腹肌!!!

好久沒寫網誌,本來是想等有機會把之前寒假做讀經班奴隸的經歷寫一寫

但是實在不想回顧那段不堪回首的三週

讓我對小鬼又愛又恨,對死大人恨之入骨的日子

所以一直就沒有更新網誌了



但今天!我不能不寫了>"<

斯巴達三百壯士實在太好看啦~~

前陣子因為顯示卡壞掉到現在都沒修好,一直很鬱悶的

今天看完以後心情整個爽起來,電影真是個神奇的東西



來說正題吧

之前看電視預告就覺得很想看這部片

感覺上每一幕都像畫一般美麗

實際上看到以後......

其實是每一瞬間都那麼美啊!!

捨棄真實感的場景,而全部用電腦特效營造出虛幻的世界感

特意縮小視野塑造出油畫般平面性的鏡頭

每一種可以拿來美麗的事物都被用上

甚至連無法表現美麗的東西也都搞的很美

不僅僅是男性美,還有先知舞動身體時展現的少女中性的美感

還有波斯王族華麗而奢靡的美

甚至連畸形的美,死亡的美都有

更不要說已經被玩到爛的殺人美了

每一刀過去就殘肢斷體,不用考慮合不合邏輯

只要純粹去享受視覺的饗宴就好了

(眼睛:我好飽!我好飽!)



當然,最多的還是男性美(廢話,這麼多腹肌)

美麗的肉體+榮譽的靈魂

斯巴達真是好男人製造商啊~

尤其是戰鬥的時候,每一根肌肉都讓人感受到奮起的張力

把人類肉體可以達到的肌體美發揮到極限

同時又在表達一個崇高的故事

悲劇性的故事可以將戰爭的殺戮感美化

讓觀賞者可以在消弭自身罪惡感的情況下毫無心理負擔的去支持主角的行動

因此欣賞的層次提升,能有更多的心情去純粹體會美的意識

真是非常高明的做法呀~



劇情上,合不合史實我並不清楚

但記得以前歷史課的確有上到斯巴達以300壯士抵抗波斯大軍

的確最後他們並沒有打倒波斯人,最後一幕是一年後斯巴達與雅典的聯合軍與波斯人戰鬥

這場是打贏沒錯,因為我記得波斯帝國的確是被這兩個小城邦給打退了

應該很多人會覺得這三百人白死的

但我覺得,若是沒死這三百人,不一定會打贏......

畢竟打仗是很靠士氣的

而且這則美麗悲壯的故事就會完全不存在了......

永遠都是順遂的事情,那麼人類的歷史就會變得非常的平板(事實上這是不可能的,時代創造英雄)

總之,反正是改編的電影,不要太認真考據,純粹欣賞比較美麗



劇情中造成三百壯士犧牲的罪人是一名畸形人

我覺得啊......因為他的外型,所以他也很難保有像那些斯巴達勇士一樣崇尚榮耀的靈魂吧

外型與眾不同的人很難維持心靈的健全,這是起源於他的外型影響別人對他的態度

當然這不是他的錯或是誰的......只是單純的就是說一個實際的可能性而已

就像外貌優秀的人容易變的驕縱,外貌不佳的人容易變的陰沉

不是說每個人都會這樣(鐘樓怪人就保持著純情~),只是很容易造成這種結果

如果他今天是一個健全的人,國王就會接納他成為斯巴達壯士的一員,就不會有其他事情發生了

也不是說國王不對,真的就是......先生您的條件真的不合,我們沒辦法



另外一個特別的角色就是波斯的瑟西斯大帝吧

並不是老套的財大氣粗的老頭

而是找個Model般的俊美巧克力,畫著中性的大濃妝

還用特效條的超~級高,真是啊~還真的像神一樣高貴美麗呢

讓人非常印象深刻的角色

而波斯人全體華麗的設定,從一開始的使者,各種士兵將領,野獸,一直到王的宮殿

都是令人眼花撩亂的華華華華華麗~~

啊~好希望能夠一直看他們打下去,實在太美麗了!



再講下去,我已經編不出美麗以外的字眼了

我認為這部片子,絕對是經典片之一......

希望我能在夢裡繼續這個故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