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薯條, 我愛你

曾經, 我以為沒有永遠.
這世界上有太多美味的食物, 即使是如此挑食的我, 也有一大堆喜歡吃的東西. 每次遇上喜歡吃的東西, 就會不停的狂吃, 無時無刻不想著, 剛吃完就想再吃下一份... 但這熱戀期總是很快消退, 然後就變成"啊, 那東西的確很好吃... 但我不想吃了."
謝謝你, 你很好, 不是你的錯, 只是我厭倦了.

本以為這就是愛的規律. 總是有厭倦的時候, 無論再怎麼好吃的東西.
直到遇上你, 薯條.

雖然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你了, 但過去並沒有真正把你看在眼裡... 你只是個附餐而已, 我一直以為我更喜歡雞塊或鹹酥雞. 畢竟你能明白的, 那些是肉, 你不過就是澱粉而已.
但曾幾何時, 你入侵了我的生活, 佔據了我的口味, 我開始發現自己比起那些主餐更享受和你相處的時光... 是我變了嗎? 還是我只是發現了你的美好?

當我意識到的時候, 我已經不能沒有你了. 尤其是那時候還發現了冷凍薯條這種居家型號... 你開始進駐我的冰箱, 成為我的生活一部分. 我總是需要你的存在, 否則就會感到焦躁, 不安... 你帶走了我的孤獨卻給我一種上癮性的快感, 甜蜜的折磨, 這就是你慣用的伎倆嗎? 你總是這樣獲得愛的俘虜, 並且殘忍的折磨我們的身心?

身邊的每個人都勸我放棄你, 但我怎麼能夠? 當我的家人責備你時, 我為了你挺身而出... 我永遠都會為了你挺身而出的, 你該明白. 不管別人怎麼說你, 不管你怎麼傷害我, 我始終愛你.

是的, 我愛你, 我甚至願意愛你帶給我的一切, 只要那些是你的一部分. 膽固醇, 脂肪... 我明白那些拖油瓶會危害我的生活, 但我不介意! 因為在我的眼中只有你的存在, 也只需要你的存在.

如果說這個世界可能完全沒有戰爭, 溫室效應不再有, 雨林恢復原狀... 但代價是馬鈴薯永遠消失... 我當然會選擇--
前者.
呃, 因為... 還需要因為嗎? 不過這不代表我不愛你, 薯條, 雖然我喜歡北極熊並且不想看到牠絕種, 但牠跟你不是同一個檔次的... 我不會吃牠, 所以不需要嫉妒.

如果說我媽和你掉下懸崖, 我可以抓住其中一個...
我當然會抓住我媽.
因為說實話, 就算掉到海裡你也不會沉下去, 況且我只要等下再去買一包就好了...

總之, 我是要說, 除了以上的情況以外, 你在我心中就是最重要的... 嗯, 也許比我的電腦次一級, 但就是這樣而已, 沒別的了!
即使有一天, 因為現實情況我必須要向你道別... 但這並不表示我對你的愛有任何一絲減少. 你展現給我永恆是存在的, 我永遠會覺得你美味, 我永遠會愛著你... 這已經是我無法停止的生理機能.
但也許有一天, 也許有一天... 我們必須說再見.

but not today.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