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短創作] 今天,我夢見我死了

以下是極短小說創作,突發奇想就寫了貼上,沒甚麼特殊含意請勿多心。
------------------------

今天,我夢見我死了。
真是個奇怪的夢。
我醒來的時候還覺得很混亂,那個夢的感覺太真實了。
早餐的時候,媽說今天爸會回來吃飯。
那傢伙已經一個月沒回來過了,真難得。媽高興的多給了我零用錢,皆大歡喜。
打開電視就看到最愛的偶像宣布來台開演唱會的消息,坐老媽的車去公車站途中,廣播裡恰好放著我最愛的歌。
到了車站,剛好就來一班直達車,而且車上還剩下最後一個位子,太幸運了!
坐下來,我突然感覺不太對勁。
這一定有問題,我從沒有這麼好運過……這不可能是真的。
我想,我可能已經死了,這些只是死前的幻覺。
我聽說那些幻覺都是很美好的。
我努力的回想今天做的那個夢……
夢裡,我正搭公車要去上學,結果公車翻覆了……
我還可以很清晰的回想起夢中司機的長相。
黑皮膚,戴著眼鏡,下巴有撮噁心的山羊鬍。
我抬起頭正視前方,剛好司機轉頭過來……
黑皮膚,眼鏡,還有噁心的山羊鬍。

然後,我感覺到一陣天旋地轉。
耳邊滿是尖叫聲。
有別人的,有我自己的。

我夢到我死了,今天。
但是夢的結局,我不記得了。

--------------------------
寫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覺得有點毛毛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