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不信任

剛才我在網上找東西的時候經過一個Blog, 格主寫著-->

"本人因身體不適, 連續多日無法進食(中略)故無法再為格友們回答"

我的第一個直覺反應竟然是, "真的假的? 誇張~"

但隨即, 我對自己這種冷漠懷疑的態度感到吃驚......

甚麼時候開始, 我們變得不再相信網路上的人們說的?

因為這是個充滿謊言的世界, 所以沒有值得相信的?

現實生活中我們是不是也這樣過著?

打電話給朋友, 朋友說現在沒空的時候, 懷疑對方是不是只是不想和自己說話

看電視的時候, 覺得每件事情背後都有陰謀



因為每個人都在網路上說謊, 所以在網路上的一切都是虛假的?

別人說甚麼都+-聽, 聊天不掏真心

在虛擬中聊10小時比不上現實生活的一頓飯......

疏離化真得是個很大的問題

我們總覺得有網路後人與人的距離更近了, 你可以和無數陌生人聊天, 只要你想

的確是這樣沒錯, 但結果造成的是彼此心防更厚了

網路上認識的無法信任, 現實生活中碰上的就掉以輕心

結果是一樣的, 人本身沒有變......他是怎樣的人, 在網路中, 在現實中, 他就是怎樣的

一個喜歡在網路上假裝不是自己的人, 現實生活中的他也不是真正得他

是不能照單全收別人說的話, 但是絕對不能缺乏信任......

今天我對自己說, 你不能這樣缺乏信任

別人的話, 只要有一成的悲劇是真的, 那麼你的懷疑就是一種污辱

你的懷疑就是一種罪惡

我想一個永遠相信的人會比一個永遠懷疑的人活得更快樂點

而我希望自己活得快樂些

0 意見:

張貼留言